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军战机着舰失败:米格29被阻拦索拉下砸中甲板

2014-06-07 11:02: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印度海军而言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流年不顺。由于执政党的更替影响了海军经费的拨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建造工作因此已经暂停数月。而据印度报道……

资料图:正在着舰的米格-29K

  正在着舰的米格-29K

  对于印度海军而言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流年不顺。由于执政党的更替影响了海军经费的拨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建造工作因此已经暂停数月。而据印度报道,印军的一架米格-29K舰载机于6月4日又发生了一起事故,飞行员在航母上展开着舰作业时误以为战机降落失败,于是按照程序继续加速复飞,结果战机在半空被拦阻索直接拉下并砸向飞行甲板,造成战机前起落架损坏。虽然飞行员并无生命危险,但印度军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据印度军方的消息称,6月4日,一架由印度舰载机飞行员驾驶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从位于印度西部果阿邦的汉萨海军航空兵基地起飞,计划降落在正在阿拉伯海海域巡弋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上,执行航母着舰训练任务。按照“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设计,舰载机的着舰尾勾应当挂住三根拦阻钢缆的第二根。但这架米格-29K舰载机在降落时,飞行员却不幸错过了航母的前两根拦阻索,挂上了最后一根钢缆。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这很有可能是一次并不完美但也不至于出问题的着舰。但这架舰载机的飞行员在发现自己未能抓住第二根拦阻索后,并没有意识到飞机已经挂在了钢缆上,而是误以为这次着舰已经失败,想都没想就启动了战机复飞程序。由于航母舰载机着舰时应将发动机的推力调至最大,因此当时这架米格-29K轻松地就拉高了数米,但仅过了几秒钟之后战斗机就被阻拦索直接拉下,并生生砸向了飞行甲板。印媒称虽然战机飞行员并未受伤,但这架米格-29K的前起落架因此被砸坏。

  米格-29K是一款由俄罗斯米高扬设计局在米格-29轻型前线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舰载战斗机,目前印度空军共订购了45架此类战机,这批战斗机的飞行员也是印度历史上的首批固定翼舰载机飞行员,有着非常优秀的飞行技巧,堪称印度战机飞行员中的精英。

  据悉,这是米格-29K战机在印度发生的首次事故。而据报道称,印度海军已经下令组成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并计划进一步评估这架战斗机的损害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