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世界惊讶莫迪旋风席卷印度 中印关系或面临拐点

2014-06-11 17:3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拉松式的印度大选于12日结束,尽管正式结果要16日才能出来,但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根据民意调查把胜利判给了反对党人民党,以及该党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

  马拉松式的印度大选于12日结束,尽管正式结果要16日才能出来,但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根据民意调查把胜利判给了反对党人民党,以及该党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发出祝贺,赞扬民主选举,承诺与下届印度政府密切合作。印度股市当天飙升,卢比的汇率也在上升,不少民众高喊:“莫迪来了,好日子来了”。

  “即使神通广大的宝莱坞导演,也无法创造出比这更炫耀的舞台和振奋人心的结尾。”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3日报道印度选举时说,数不清的民众在圣城瓦拉纳西的街道上跳舞、扔鲜花,欢庆他们最希望的候选人莫迪最后能成功。

  莫迪12日晚上发表了声明。据美联社报道,莫迪很感性地说:“这是场难打的选战,有欢笑、有激情。现在该是将选战的热情与尘埃抛诸脑后、向前看的时候。不管谁赢得选举,受苦都不该是10亿印度人的梦”。他还说:“就我个人而言,这场选战已成为了不起的旅程,这旅程既全面、创新又令人心满意足。”

  印度执政的国大党还没有认输,莫迪已开始承诺掌权后不会被“马屁精和弄臣”包围。世界媒体感叹“莫迪旋风”的威力,同样关心它可能产生的反作用力。《纽约时报》说,选民对莫迪的期望值极高,一旦没得到满足,可能变得相当危险。

  “印度权力换代”意味着对外政策的深度调整,鉴于莫迪强烈的民族主义色彩,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称,印度与中国的关系可能面临一个新拐点。德国新闻电视台13日说,印度外交政策面临一个新的开始,将有更多的不可预知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