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外媒:习近平为何要在法国度过3天?

2014-06-07 14:3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特殊的朋友 共赢的伙伴》。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特殊的朋友 共赢的伙伴》。习近平在文章中说,从25日起,他将对法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他选择这一时机访法,是为了总结过去、传承友好、继往开来,推动中法关系更上一层楼。

  文章称,50年来,两国领导人坚持从全球视野出发,秉持独立自主精神,把发展中法关系放在各自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开创了大国良性互动的先河。

  50年来,两国开展了多项开拓性合作,不断丰富中法关系战略内涵。

  50年来,两国人文交流从未间断,推动着中法两大灿烂文明的交流互鉴,拉近了两国民众心与心的距离。

  文章说,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中法关系50年的发展历程,为双方维持特殊友谊、走好共赢道路凝聚了许多有益经验和启迪。

  文章称,中法都是富有改革精神的民族,只要双方抓住机遇,相互支持,合作之路必将越走越宽,中法关系必将迈向下一个辉煌的50年。

  习近平在文章中说,朋友越走越近,良言越说越亲。他期待着同法国政府以及各界朋友深入交流,寻求共赢之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3月24日报道,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在一家西方大国媒体上发表观点。习近平在文章中称赞同法国之间“共赢的伙伴”原则,指出两国相互尊重彼此的发展道路。

  习近平写道,“作为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中法利益契合点多,互补性强”,因此“双方要充分释放合作潜力,通过联合研发、联合投资、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等方式,深化两国核能、航空、航天、汽车等传统合作领域利益融合,在农业食品、金融、数字化等新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