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媒:韩沉船事故折射社会“扭曲”问题

2014-06-11 17:3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西南部珍岛海域发生的客轮岁月号沉没事故酿成了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300人的惨剧。《日本经济新闻》7日刊文分析,此次事故牵扯到诸多人祸,似乎集中反映了一直重视经济增长...

  韩国西南部珍岛海域发生的客轮“岁月号”沉没事故酿成了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300人的惨剧。《日本经济新闻》7日刊文分析,此次事故牵扯到诸多人祸,似乎集中反映了一直重视经济增长而忽视安全的韩国社会的扭曲问题。

  不重视船员培训 安全意识淡薄

  文章指出,此次事故中抛下乘客独自逃跑的船长自不必说,航运公司和韩国政府的应对举措也备受批评。“岁月号”属于二手客轮。为增加客舱等而进行改造,导致船体重心提高,且事发当时极有可能装载超过安全标准的货物。不稳定的船体被指在急转弯时失去平衡,最后发生侧翻。

  文章指出,航运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的安全意识让人膛目结舌。2013年船员等的培训费仅为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80元)。而广告宣传费则高达2.3亿韩元,接待费为6060万韩元。包括船长在内,很多船员为非正式员工。

  忽视安全的问题不仅限于“岁月号”。据韩国媒体报道,即使在事故发生后,仍然有船舶因超载而暂时被禁止出航,而搭载站立乘客的超员巴士仍在高速公路上飞驶。

  韩国此前曾经发生百货大楼突然倒塌等令人难以置信的严重事故。每当发生事故,不计后果的改建、工程偷工减料以及安全管理疏忽都会被指出来。

  韩国中央大学教授申光荣表示,这些经验教训没有起到效果,是因为“韩国存在一种就算使用违规手段,只要取得成果就能被正当化的风气”。大家都这么做,所以自己也只能随波逐流。韩国媒体报道称,有相关人士作证称,曾有航运公司表示“因超载被抓是运气不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