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娱乐 > 正文 >

马珂:姜文的“挣一块”是票房多少亿?

2014-06-09 09:1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姜文从来就不是一个低调做事的人,在不久前的香港电影节上,姜文教育电影记者25分钟、提出电影不是工业,电影就是需要集权都再一次毫无意外的引发轩然大波。日前,电影《一步

  姜文从来就不是一个低调做事的人,在不久前的香港电影节上,姜文“教育电影记者25分钟”、提出“电影不是工业,电影就是需要集权”都再一次毫无意外的引发轩然大波。日前,电影《一步之遥》的制片人马珂在与新浪娱乐对话时,表达出对姜文“过激”言论的些许不安。他替姜文“找补”,认为从姜文的角度来看,他当然不认为电影是工业,他永远处在创造的状态。而作为制片人就一定要完成商业转化,并且不能忽视营销推广,“我东西好,东西牛逼,你们不看是你们傻逼,怎么能这样说呢。”

  然而,马珂的自信也是无法掩饰的,他坦率的称呼仍在制作中的《一步之遥》为“伟大的电影”,认为这部电影可以“测一测中国市场的票仓深度”,并且毫不掩饰的说,这部电影“说不瞄准奥斯卡,也是不可能的”。最近一部“瞄准”奥斯卡的电影、张艺谋的《金陵十三衩》,完全没能在奥斯卡的舞台上产生任何动静。

  姜文与马珂的信心,来自于上一步成功的电影《让子弹飞》。这像是姜文的一个赌气:在《太阳照常升起》票房失败之后,姜文试图通过这部电影,摆出“我想弄点票房出来,还是一事儿么”的姿态。但如果把这样的问题抛给姜文的制片人马珂,他多半会说,这样的猜测“太小气”了。被问及姜文是否要带着新片《一步之遥》去戛纳电影节宣传?这是否和又和张艺谋的《归来》会否去有关?马珂也会立刻回绝:“没有那么小气吧。”

  《一步之遥》的票房,姜文的团队有怎样的期待呢?马珂说,现在的发展来看,市场空间大了4倍,票房也当然会增长。那,就是28亿?马珂并没有否认。

  距离《一步之遥》年底公映还有大半年,马珂在本次独家对话中就已经把话说透说满,信息量爆破,让所有猜度毫无退路——《一步》剧组是一个彪悍的存在,在它的世界里,导演创作艺术要集权,制片人商业化推广要集权,这是一个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的战场——女人以及所有温柔分子全部走开,谁都不准腻歪谈感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