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3D打印技术全球领先 将助歼20降到“白菜价”

2014-06-07 16:0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歼-31、歼-20、歼-15等平台大规模使用3D激光打印可降低制造成本。目前我国的整体钛合金关键构件激光成形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

  歼-31、歼-20、歼-15等平台大规模使用3D激光打印可降低制造成本。目前我国的整体钛合金关键构件激光成形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

  使用3D激光打印的歼-20隐身战机如同“白菜价”

  大公网评论员 红岸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武器的制造变得非常容易,ebay网上就有售卖3D打印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打印出三维物体。由此引发的技术体系的改革使得制造业变得更加发达,尤其是在航空领域,我国在歼-15等战斗机的制造中也使用了3D打印技术。作为未来航空航天制造业的新兴技术,3D打印被认为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标志。

  3D打印技术实质上就是快速成形制造,可以通过扫描的方式沿着物体的某个坐标轴切成无数个剖面,然后再逐层打印技术,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立体的图像。目前全球3D打印巨头为美国公司,欧美地区已经将3D打印技术列为航空航天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其中波音和空客公司在3D打印上建树颇丰,可以制造飞机机翼等大型部件,空中客车A380的行李架也使用了3D打印技术,英国旋风GR4、台风战斗机都使用了3D打印技术。我国的中航重机也涉及到使用基于激光技术的3D打印,去年公开的飞机钛合金大型整体构件构件激光成形技术就是使用了3D打印,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