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交通协管员用绳子“拴”闯红灯行人 市民心生反感

2014-06-07 21:11: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声音:用绳子“拴住”闯红灯的行人,还有比这更好的做法吗?在贵阳市一些交通要道的路口,斑马线两端都有一条“黄金绳”。每条绳子大约有大拇指粗。

  声音:用绳子“拴住”闯红灯的行人,还有比这更好的做法吗?

  在贵阳市一些交通要道的路口,斑马线两端都有一条“黄金绳”。每条绳子大约有大拇指粗。红灯时,交通协管员把“黄金绳”升起,一群过马路的行人被拦腰“挡”住;绿灯时,协管员将绳子放下,行人跨绳而过后,“黄金绳”再被升起,如此往复。用绳子拴住行人闯红灯的做法,让很多市民心生反感。

  >>纵横点评

  “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虽然人所共知,但是少数市民以法不责众的心理,坚持“红绿通行”,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也给自身安全带来伤害隐患。无奈之下,相关部门只好扯绳,但是扯绳挡人,难免有损城市形象,也有侮辱人格之嫌。扯绳挡人的“笨”办法,终究不能治本,如何将有形的拦路绳,转化成无形的自律绳,考验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管理智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