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媒:奥巴马结束访日 给予协防承诺但未达成贸

2014-06-11 17:34: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结束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期间他向日本这个美国盟友保证将会加以协防,但是未能达成一项关键的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结束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期间他向日本这个美国盟友保证将会加以协防,但是未能达成一项关键的贸易协议。

  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寻求在崛起的中国面前,展现紧密的盟友态势。他们成功地将近来紧张状况抛在脑后,但是未能达成一项对区域性协议至关重要的贸易协议,稍稍减损了这次成功访问的光彩。

  贸易协商失败,导致美日安全和经济合作联合声明到了奥巴马动身前往韩国的前一刻才发表。首尔是奥巴马长达一周亚洲四国访问的下一站。

  周四美日领导人会面后,奥巴马和安倍都命令各自高级官员为达成贸易协议进行最后的努力,但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对记者称,尽管近来有一些进展,但分歧仍无法弥合。

  甘利明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不能说达成了基本协议...整体而言,差距在稳步缩小。”

  双方在声明极力正面阐述贸易问题,称双方承诺以“大胆的措施”来达成一项双边协议,该协议将为延宕中的贸易协定--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注入动能。

  一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美日两国在市场准入谈判方面取得突破,不过这位官员没有提供什么细节。

  “细节问题仍然有待完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相信,确实在双边谈判中取得了突破,”随同奥巴马访问韩国的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