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朝鲜射卫星助日本右转 上世纪战略预言正变现实

2014-06-07 11:14: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5日上午已经将用于发射卫星的远程火箭,固定在了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场的发射台上,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撤离现场。

日本宙斯盾驱逐舰集结佐世保(资料图)

卫星发射极大地刺激日本,右翼可能借此机会加强军备

驻韩国、日本记者 记者/林新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5日上午已经将用于发射卫星的远程火箭,固定在了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场的发射台上,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撤离现场。由此推测,朝鲜很有可能在本周末向火箭注入燃料后,于10日至12日之间进行发射。

与此同时,日本自卫队已经做好各种拦截准备,并称在必要时将摧毁朝鲜火箭。国际战略专家对《世界新闻报》分析,朝鲜的卫星发射计划正刺激东北亚国际关系日益复杂。在当前日本政坛右倾气氛浓厚的情况下,朝鲜卫星发射还会带来连锁性反应。而这一切似乎刚好印证了美国的战略预言家10多年前作出的判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