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安倍增兵西南诸岛 民众忧中日冲突

2014-06-07 14:3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6日在茨城县陆上自卫队霞浦驻地向媒体展示了从美军购买的AAV7水陆两栖战车。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同日视察了霞浦驻地...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6日在茨城县陆上自卫队霞浦驻地向媒体展示了从美军购买的“AAV7”水陆两栖战车。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同日视察了霞浦驻地,并试乘“AAV7”战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自卫队松绑的做法在日本社会引发巨大争论,不仅遭到自民党内鸽派元老的公开批判,现任自民党议员中不赞成的人也很多。自民党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在月刊《世界》上表示,“如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可以行使武力的话,自卫队就会变成军队。军队就会杀人也会被杀。”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更加直截了当地批判称,“安倍的做法就像是一场闹剧”。但就在日本国内对安倍内阁右倾一片声讨的氛围下,18日,日本政府又明确表示要增兵西南诸岛。

  据日本《产经新闻》18日报道,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接受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采访时对安倍在集体自卫权问题上采取的“小动作”进行了严厉批判。他表示:“(让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就是让自卫队走出海外,和美军并肩行动,应美国要求而远赴地球另一端的事很可能发生,将来有可能讨论征兵制”。他指出“日本正在右倾化,强调通过修改解释以修宪是很危险的,关于宪法的讨论应该从正面展开。日本应该守住立宪主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