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菲关系回暖预示着中国将全力以赴搏杀日本

2014-06-07 15:5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5月中国旅行团突然暂停赴菲旅游,不过在近日一些旅行社已经恢复组团前往菲律宾。并且这个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也对菲律宾进行了访问,这说明中菲关系已经有所缓和。

据环球网报道,台湾“中广网”10月24日报道称,在今年5月中国旅行团暂停赴菲旅游后,中国一些旅行社近日已经恢复组团前往菲律宾。

而1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对菲律宾的访问,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会面,从另一面也证实,中国与菲律宾就黄岩岛引发的争端似乎已经缓和。

那么,缓和背后是否有大蹊跷,大秘密呢?或许这是若干年后,解密档案才可略知一二的。现实只能试着分析一下菲律宾和我国缘何化解黄岩岛积怨,关系迅速回暖。

个人认为,中菲迅速关系迅速回暖,主要是中国国家旅游局5月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后,赴菲律宾旅游的团队纷纷取消赴菲计划,给占据菲律宾旅行游客第四大来源地的菲旅游业造成了沉重打击。而中国对菲香蕉及水果加强检疫,同样给菲律宾果农造成了相当的的损失。上述这些,均属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在其他领域的经济制裁后果逐步发酵,是使菲律宾迷途知返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与中菲黄岩岛之争相比,日本与中国的钓鱼岛之争,美国的厚此薄彼,以及美国对日本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对菲律宾关照,让很多菲律宾政客幡然醒悟,这其中当然包括菲总统阿基诺三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