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韩日两国或就“慰安妇”问题举行会谈

2014-06-11 17:33: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和日本可能近期举行外交部门局长级官员会议,就日本曾在朝鲜半岛强征妇女充当“慰安妇”的议题展开讨论。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和日本可能近期举行外交部门局长级官员会议,就日本曾在朝鲜半岛强征妇女充当“慰安妇”的议题展开讨论。

  韩联社援引一个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源说,会谈可能于下周举行,韩国方面正处于最后的商谈程序,以确定会谈日期。其他消息人士说,会谈可能于15日举行。如果会谈举行,将是两国政府首次就解决“慰安妇”议题争议的官方尝试。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太平洋局局长伊原纯一预计将出席会议。另外,这次会谈的时间正值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日本和韩国前夕。按韩联社说法,韩国和日本一直尝试举行局长级别会谈,以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

  根据一些历史学家的统计,二战期间,日军强征大约20万“慰安妇”,多数掠自朝鲜半岛。韩国要求日本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和赔偿,但日本坚称,按照1965年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请求权条约》,这一问题已经解决。

  日本领导人近来在历史问题上大开倒车,政要频频发表否认和美化侵略历史的谬论。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韩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慰安妇(资料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