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孙鹏程——中国PPS领航者

2014-06-07 10:54: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说起电子商务,大多数人肯定会想到阿里巴巴;一说起搜索引擎,准有一大批人会想起百度;一说起牛奶,很多人也会想到蒙牛集团;同样的,一说起PPS特种工程材料,也有不少人会想到广州市鹏云工程塑料有限公司...

  一说起电子商务,大多数人肯定会想到阿里巴巴;

  一说起搜索引擎,准有一大批人会想起百度;

  一说起牛奶,很多人也会想到蒙牛集团;

  同样的,一说起PPS特种工程材料,也有不少人会想到广州市鹏云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云)。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蒙牛则是中国最大的乳制品制造商。鹏云凭什么与各行业的领跑者同样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呢?

  来自行业资料显示,鹏云——中国PPS特种工程改性材料最大的生产商之一。虽然,它不像前三家企业一样与人们的生活直接相关,备受老百姓关照,但凡知晓特种工程材料的人,提到鹏云多半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于是有人问,PPS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PPS是英文名Polyphenylenesulfide的简称,中文名称聚苯硫醚。它是一种综合性能优异的特种工程塑料。具有优良的耐高温、耐腐蚀、耐辐射、阻燃、环保、优越的物理机械性能和极好的尺寸稳定性以及优良的电性能等特点,被广泛用作结构性高分子材料,通过填充、改性后广泛用作特种工程塑料。同时,还可制成各种功能性的薄膜、涂层和复合材料。在电子电器、航空航天、汽车运输等领域获得成功应用。

  然而一直以来只有美国和日本掌握PPS的工业化生产制造技术。中国的PPS市场,长期被美日所垄断。

  其实,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中国人就已经开始研究和生产PPS,先后有二十多家企业建立了PPS树脂合成中试或生产装置,但是普遍存在技术水平低,工艺不过关的致命弱点。直到2000年,都没有突破性进展。

  眼看中国市场被外国人垄断,民族企业发展受到限制,仁人志士不禁“扼腕叹息”。

  就在这个时候,鹏云出现了,它不断研发探索适合中国发展的PPS新工艺,并把目标瞄准国际标准,工艺水平已经接近美日水平,完全可以替代进口PPS。一时之间,产品不但打破了美日的垄断,因其价格的优势迅速抢占国内市场,并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指定材料供应商。

  那么,鹏云到底是一家怎么样的企业,它是怎样突破这个技术难关的呢?

  解开这些谜底之前,必须先从它的领导者之一孙鹏程先生说起。

广州市鹏云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材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