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中国人民解放军曾经的利剑——防空军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1950年10月19日,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任命钟赤兵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政治委员兼民航局局长。

1950年10月23日,英气勃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霜刃出鞘。

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为适应国防建设的需要,经历了从艰苦创建、壮大、发展,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到1957年5月17日与空军合并的战斗历程, 防空军部队从创建起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以高昴的战斗姿态保卫着祖国的神圣领空,保卫着人民的和平劳动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论是在国土防空紧张战斗的日 日夜夜,还是在抗美援朝血与火的洗礼中,防空军都取得了辉煌的战果,8年中对空作战10541次,击落敌机455架,击伤敌机1695架,创造了许多成功 的战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上写下了灿烂的一页。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