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称第二次朝鲜战争难以避免 威胁要对韩美核打

2014-06-07 17:27: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7日下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了一份火药味浓重的声明,称“第二次朝鲜战争已经难以避免”,并威胁要对美韩“行使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权利”。

朝鲜官方媒体称人民军官兵进入决战状态,图为朝中社7日发布的图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二次朝鲜战争已经难以避免。”朝鲜外务省昨天(3月7日)下午发表措词强硬的声明,威胁要对美韩“行使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权利”,朝鲜半岛山雨欲来。

朝鲜发出警告之时,距离安理会投票制裁朝鲜仅有几个小时,这个针对朝鲜上月第三次核试验的“迄今最严厉的对朝提案”昨天夜间在安理会上获得全票通过。

7日朝鲜官方的《劳动新闻》刊登社论,强调“自主权比生命更珍贵”,声称“朝鲜千万军民在等待金正恩下达攻击命令的历史性时刻”。此前两天,朝鲜军方发言人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已经拆掉了韩国人一道重要的心理安全屏障;韩国军方针锋相对,威胁如果遭到攻击将对“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高层实施打击”。

朝鲜半岛的敌意在以惊人的速度飙升。韩国媒体称,面对联合国新的制裁,朝鲜肯定会采取行动。更加危险的是,下周朝鲜、韩美将同时大规模军演,这很可能成为发生军事冲突的不幸舞台。【环球时报驻朝鲜、美国、韩国、日本、法国、德国记者 程维丹 吴云 王刚 孙秀萍 杨明 青木 汪析 柳直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