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抓中渔民没开枪没预谋没挑衅 不放人要起诉

2014-06-07 17:2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在争议海域抓捕11名中国船员是不是预谋?昨天,从海警部门到总统府,菲律宾官员纷纷表态予以否认,声称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不是想挑衅...

  菲:抓中国渔民没开枪没预谋没挑衅 不放人要起诉

  菲警方指控我渔民非法入境

  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菲律宾在争议海域抓捕11名中国船员是不是预谋?昨天,从海警部门到总统府,菲律宾官员纷纷表态予以否认,声称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不是想挑衅。他们提出各种“证据”试图让外界相信菲律宾不是“麻烦制造者”:他们同时抓了一艘也在非法贩捞濒危海龟的菲律宾船只;事发前他们已在当地行动多日;是中国船恰好出现故障,否则他们的船根本追不上。菲律宾的话可信吗?2012年这个国家动用最大军舰到黄岩岛抓中国大陆渔船,去年菲海警疯狂追杀台湾渔船并扫射100多枪。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8日发表一份声明说,菲律宾抓捕中国渔民是一场“预谋”,试图挑起南海紧张。菲律宾确实有这样的动机:本周末东盟将在缅甸召开峰会,菲官员已确定总统阿基诺三世要提南海问题,上周奥巴马刚访问了菲律宾,菲美大规模军演也正在进行,阿基诺当局很可能想试探各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