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广岛长崎原子弹刺激斯大林建最严密地下工事

2014-06-07 17:18: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巴拉克拉瓦是克里米亚半岛南部黑海海岸的一个港口,这里建有一个供前苏联潜艇秘密藏身地下的军事工事——人称世界上最庞大的军事设施。

  巴拉克拉瓦是克里米亚半岛南部黑海海岸的一个港口,这里建有一个供前苏联潜艇秘密藏身地下的军事工事——人称世界上最庞大的军事设施。当时,因为有了这座高度机密级的军事设施,古老的巴拉克拉瓦古镇,成为前苏联安全措施最严密,也最神秘的地方。近日,《环球时报》记者抵达这里走访。

  在前苏联的文件中,这座高度机密级的军事设施只有一个代号,那就是“825GTS设施”,它是按照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要求修建的。1945年8月,美国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放了原子弹,造成毁灭性打击,令世界震惊,当然也深深地触动了斯大林。整个“825GTS设施”就在这座山里,覆盖设施的混凝土墙竟有56米厚!这个设施的建造标准是最高可以承受10万吨级核武器的直接打击。

  明天(24日)环球军事和环球时报都将刊发环球记者邱永峥的独家详细文章,让我们听一听当年曾在格鲁乌服役的前苏军大尉,讲述绝密潜艇基地鲜为人知的故事、保密的得失和俄军重新启用未来军事基地的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