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亚努科维奇:乌克兰军队应从乌东部撤出

2014-06-07 17:24: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莫斯科4月21日电,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21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应立即从乌东部地区撤出并回到常驻地。 据俄塔社报道,亚努科维奇当天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
亚努科维奇:乌克兰军队应立即从乌东部撤出

  莫斯科4月21日电,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21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应立即从乌东部地区撤出并回到常驻地。

  据俄塔社报道,亚努科维奇当天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军队应立即从乌东部地区撤出并回到常驻地,所谓“国民近卫军”也应从乌东部立即撤出。他还呼吁基辅当局立即与由人民推选的东部地区领导人进行和平对话。

  亚努科维奇在声明中说,乌克兰应在各州就国家实行联邦制和地区权力举行全民公决;就总统或议会形式举行全民公决;根据全民公决结果进行宪法改革。他说,只有进行宪法改革后才能举行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

  亚努科维奇说,上述需要解决的任务是防止乌克兰分裂的唯一出路,否则乌克兰将可能面临非和平分裂甚至内战。

  乌克兰议会2月22日通过了有关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的决定,并确定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亚努科维奇表示,他仍然是乌克兰合法总统,乌议会通过的解除其职务的决定是非法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