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伊朗就阿拉克反应堆让步

2014-06-07 17:2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日,在距离一项寻求永久性协议的核谈判开始不到一个月之际,伊朗称其与世界大国就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产生的争端已经几近解决。 据法新社4月19日报道,该处设施受到国际关切,因

  19日,在距离一项寻求永久性协议的核谈判开始不到一个月之际,伊朗称其与世界大国就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产生的争端已经“几近解决”。

  据法新社4月19日报道,该处设施受到国际关切,因为从理论上说它可能使伊朗拥有制造核弹的第二条道路。根据去年11月达成的一项临时协议,伊朗不能修建或安装该设施的剩余部分。

  伊朗核机构负责人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称,在伊朗表示愿意作出某些改变后,它与所谓的“P5+1”(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就阿拉克核反应堆问题意见一致。

  据美联社4月19日报道,兼任核机构负责人的伊朗副总统萨利希当天称,该国将重新设计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以大大限制它的钚产量,这标志着该国在与世界六大国的核谈判中作出一项重大让步。

  萨利希发表这些言论是在谈判面临一个非正式的7月20日最后期限之时,谈判方需要在此之前制定一项最终协议来限制伊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作为交换,对该国造成严重损害的经济制裁将停止。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已提议重新设计阿拉克反应堆,以将钚产量减少为最初计划的五分之一。他说,这将消除西方对伊朗可能用阿拉克反应堆生产的钚制造核武器的担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