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拟向美国归还330公斤武器级钚和30公斤铀

2014-06-07 17:1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读卖新闻》22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消息提供者的话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至25日在荷兰海牙参加核安全峰会期间将与美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归还300公斤钚和30公斤铀。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将向美国交还总量为330公斤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高丰度核材料。

  《读卖新闻》22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消息提供者的话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至25日在荷兰海牙参加核安全峰会期间将与美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归还300公斤钚和30公斤铀。

  日本上世纪60年代从美国借入这些核材料,由位于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保管。按日方说法,这些核材料用于科学研究。

  它们占日本“研究用”核材料的大部分。就归还原因,报道说,福岛第一核电站2011年3月发生严重辐射泄漏事故后,它们一直处于封存状态并且在可见的未来不会投入使用。另外,由于这批高丰度核材料足以制造数十枚核弹,日方决定归还美方,以配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防止核扩散和核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工作。

  联合声明规定,美方将提供低丰度铀和其他必要材料以供日方继续用于研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