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1艘退役核潜艇在船厂拆卸时起火 无人伤亡

2014-06-07 17:1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3月17日,俄罗斯海豹船厂在处理“克拉斯诺达尔”号核潜艇期间发生起火事故。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3月17日,俄罗斯海豹船厂在处理“克拉斯诺达尔”号核潜艇期间发生起火事故。

  事故原因最先报道为潜艇周围垃圾着火,后确定为艇体外橡胶着火。船厂表示,橡胶起火的烟很大,属于一级复杂性事故。该潜艇没有辐射威胁,船上的核燃料已经卸载。没有人员死亡,附近建筑也没有受到威胁。消防人员当日已经控制住大火。

  据悉,事故核潜艇属于“奥斯卡II”级,是最后一艘苏联时期建造的核潜艇,1985年下水,次年进入苏联北方舰队,1998年退役,2012年开始拆卸。该潜艇有两个核反应堆,但是此前乏核燃料已经被移除。海豹船厂自1998年以来,总共处理了50多艘退役舰艇,按计划今年结束对这艘潜艇的拆解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