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将俄军纳入制裁范围 下周访欧欲孤立俄罗斯

2014-06-07 17:15: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7日下令制裁7名俄罗斯高官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扩大制裁范围,将俄军纳入其中,并会在下周访问欧洲时与盟友密切磋商,动员进一步孤立俄罗斯。

  17日下令制裁7名俄罗斯高官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扩大制裁范围,将俄军纳入其中,并会在下周访问欧洲时与盟友密切磋商,动员进一步孤立俄罗斯。

  华盛顿时间17日上午,奥巴马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公布奥巴马签署的行政命令,显示普京幕僚、俄副总理、俄议会上院主席等7名高官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

  奥巴马称,根据他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扩大制裁范围,将俄罗斯军工部门下属实体和为俄高官提供物质支持的个人纳入其中,“如果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我们随时准备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同时,美国将与欧洲伙伴密切磋商,动员进一步孤立俄罗斯。17日晚,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启程访问波兰和立陶宛,与波罗的海国家磋商克里米亚公投后的乌克兰局势。

  根据白宫公布的日程,3月24日至27日,奥巴马也将出访欧洲,包括前往荷兰海牙出席全球核安全峰会,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美欧峰会并走访欧盟总部。

  奥巴马称,他和拜登访欧都会发出明确信息,即美国作为成员国,对北约集体防御做出庄严承诺,美国会恪守承诺,致力维护北约盟友安全。

  反过来,美国将向俄罗斯阐明,“进一步挑衅只会加剧孤立处境并削弱其国际地位”,警告如果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将加深外交孤立并蒙受更严重的经济损失。

  奥巴马指,今后美国将根据俄罗斯选择让局势升级还是缓和来决定对策,目前仍然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但前提是俄罗斯将部队撤回克里米亚基地、支持向乌克兰派遣国际观察员并同乌克兰政府展开对话。

  迄今俄罗斯未有让步。17日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克里米亚决定加入俄罗斯后,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称,俄罗斯将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尽快接纳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普京此前表示,当今世界一切互有关联,所有人互相依赖,针对乌克兰局势发动制裁将令双方蒙受损失。此后俄外交部称,莫斯科将对受到的制裁做出回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