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国按捺不住计划拥两艘航母 欲抢占亚洲第三

2014-06-07 14:5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韩国海军高层近日提出了打造航母的研究计划,欲紧随中国和日本之后成为东亚第三个拥有正规航母的国家。其实韩国并非对发展航母不感兴趣,曾对苏联旧航母很动心。

韩国海军准备让“独岛”号登陆舰具备起降战机的能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秦鸥】随着中日航母的相继服役,一向在海军建设上不甘人后的韩国按捺不住了。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14日报道,韩国海军高层提出打造航母打击群的“三步走”规划,试图紧随中国和日本之后成为第三个拥有正规航母的东亚国家,以维持海上均势。

先改后造,循序渐进

报道称,被内定为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崔润喜在10月11日公布了关于韩国拥有航母必要性的研究计划,该研究计划是去年韩国海军委托民间智库进行的,内容是分析未来中日都拥有航母后对东亚海权的影响以及韩国是否需要跟进拥有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