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大使:尊重克里米亚人民意愿 很感谢中国立场

2014-06-07 17:1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6日克里米亚将举行公投,如果其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将对其实施什么样的管理?如果结果相反,俄罗斯又将如何应对?


  俄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

  环球时报:16日克里米亚将举行公投,如果其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将对其实施什么样的管理?如果结果相反,俄罗斯又将如何应对?

  杰尼索夫:目前预测周日的公投结果还为时尚早,而思考俄罗斯会针对投票结果做出何种应对的时机更加不成熟。我们认为,只有克里米亚人民才有权利来决定他们自己和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未来。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紧密关注着时局的发展。如果公投结果决定克里米亚(要加入俄罗斯),那么它可以提出动议,要求克里米亚共和国作为一个新的构成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在这种情况下,克里米亚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需要制定一份单独的国际协议。这份协议的签署需要得到俄罗斯相关部门的批准。显而易见,这个过程需要多方参与并且十分复杂。

  目前,我们只能观察局势并且申明,俄罗斯将完全尊重克里米亚人民在公投中的自由意愿及其结果。

  环球时报:如果乌克兰走上了逐步转向西方的道路,俄如何处理对乌克兰的关系?

  杰尼索夫:正如普京总统所讲,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持有一以贯之的立场。俄罗斯希望看到一个稳定而强大的乌克兰,以保证乌克兰人民、我们的同胞以及各民族人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能够实现。

  俄罗斯始终认为乌克兰不仅仅是邻国,更是亲密的兄弟国家。正因如此,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都渴望与乌克兰保持紧密关系。我们相信,目前在乌克兰许多地区出现的不稳定情势是乌克兰新政府采取草率行动的直接后果。在我们看来,这个新政府并不完全合法正当。

  我们提倡乌克兰局势正常化,呼吁履行2月21日达成的协议。这意味着成立一个合法的国家统一政府,充分考虑各方政治力量、各民族和全国所有地区的利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