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罗富和率政协调研组在山东就深化教学改革调研

2014-06-07 11:4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3日,全国政协以减负提质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来到山东,与山东省政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座谈,探讨如何在义务教育阶段减

  4月23日,全国政协“以减负提质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来到山东,与山东省政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座谈,探讨如何在义务教育阶段减轻学生负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教育大省,近年来,山东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改革创新,使基础教育水平持续提高。罗富和对此表示肯定,并表示山东省在减轻学生学习负担、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方面的经验值得其它地方学习和借鉴。

  教育减负的实施关系到教育均衡发展和国家人才战略,是贯彻落实国家基础教育改革方针的重要内容。罗富和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减负的重要性,义务教育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教育模式和评价标准应避免单一化,从因材施教的角度实施减负。培养人才要从重文凭向重知识和技能转变,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重点,使教育体系建设适应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要求。加强教学改革,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应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可以将教学改革的管理权限下放到各省市层面,鼓励教学内容多样化。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徐辉、王秀峰,部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及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主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