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媒:美曾因间谍船被朝扣留探讨对朝实施核打击

2014-06-07 16:59: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附属国家安保档案室最近解密的资料显示,1968年1月,美国海军间谍船“普韦布洛号”被朝鲜扣留时,美国政府曾探讨对朝鲜实施报复性核打击。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附属国家安保档案室最近解密的资料显示,1968年1月,美国海军间谍船“普韦布洛号”被朝鲜扣留时,美国政府曾探讨对朝鲜实施报复性核打击。

  1968年1月23日,“普韦布洛号”搭载83名船员在东海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朝鲜4艘警哨艇和2架米格战斗机扣留。11个月之后,所有船员被释放,但迄今为止该舰仍然由朝鲜方面保管。

  有资料证实,“普韦布洛号”被扣押时,美国白宫与国防部曾根据时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指示,探讨对朝采取报复措施。

  其中一个事例显示,1968年5月14日,时任美军太平洋地区总司令官的尤利西斯·夏普曾制定详细的非常计划,打算“在朝鲜进一步侵犯韩国时”,通过打击摧毁朝鲜的空军力量。计划中还包括动用战术战斗机和B-52轰炸机与韩国空军一起炮击朝鲜空军基地的“死亡金属(Fresh Storm)”预案。

  此外,预案还包括利用美军战斗机向朝军投下最多达70千吨核炸弹的“自由下降( Freedom Drop)”作战计划,几乎相当于美国1945年向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规模的5倍。

  美国中情局(CIA)等情报机构在讨论过实施这些预案的利弊之后,为向朝鲜施压,曾探讨过向前苏联方面透露美国打击朝鲜计划的方案,但随着谈判出现进展,核攻击停留在了计划阶段。

  此次解密的文件还显示,美国中情局当时曾向2名朝鲜出身人士寻求“普韦布洛号”事件谈判战略的建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