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期待克里米亚红利有利于黑海舰队改造

2014-06-07 17:09: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临时政府10日宣布,乌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在克里米亚危机接近“沸点”之际,乌临时政府这一决定进一步增添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失控的担心。西方则不断加大支持乌克兰当局对抗俄罗斯的力度。

  乌克兰临时政府10日宣布,乌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在克里米亚危机接近“沸点”之际,乌临时政府这一决定进一步增添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失控的担心。西方则不断加大支持乌克兰当局对抗俄罗斯的力度。美国9日宣布,总统奥巴马邀请乌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周三前往华盛顿访问。

  美欧扩大对乌临时政府支持力度之际,西方媒体纷纷强调,俄罗斯加强了对克里米亚的控制。《华盛顿邮报》称,亲俄武装扩大了在克里米亚的地盘,包围西部一所边境哨所,封堵了乌克兰对这一俄语地区的电视播出。基辅官员估计,1.8万亲俄武装已经遍布克里米亚。法新社10日称,俄罗斯考虑商讨成立“国际联络组”,与乌克兰对话,但不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让步。路透社说,俄罗斯军队兵不血刃地占领这一地区,随着亲俄的地方政府决定脱乌入俄,局势进一步明朗。9日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数千亲俄支持者在列宁广场举行集会。25岁的列加诺夫说:“我们一直是俄罗斯人,我们支持普京。”

  克里米亚自治政府则积极为全民公投做准备。克里米亚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10日表示,如果克里米亚在16日公投中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人民可以选择使用俄罗斯护照还是乌克兰护照。他对俄新社说,克里米亚将鼓励公民使用俄罗斯语和克里米亚鞑靼语两种语言。当地还推出了与公投相关的网站,10日的网上调查显示,82%的克里米亚人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18%的人同意恢复1992年宪法,即留在乌克兰。

  俄罗斯舆论则开始讨论克里米亚加入后给俄联邦带来的好处。《观点报》10日称,专家认为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后,俄将获得许多红利。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穆欣说:“俄罗斯在黑海地区的存在将进一步巩固,这是重要的地缘政治时刻。”另外,这一事件将在俄罗斯国内产生强大的“精神效应”,俄政府的政治声望将大幅提升。俄《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表示,如果克里米亚归入俄联邦,莫斯科可以对黑海舰队进行全面现代化改造,提高舰队实力。目前俄罗斯每年租用这一基地费用约9000万美元,回归后俄可节省巨额资金。

  俄新社称,10日,俄罗斯彼尔姆等多个城市的民众举行集会,表达对克里米亚的支持。俄外交部还对于乌克兰东部地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表示愤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警方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手持手枪向该市一个地区自卫巡逻队胡乱开火的年轻人。被赶下台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将于周二在俄南部罗斯托夫发表声明,这将是他一周来首次公开露面。2月28日他曾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仍然是乌克兰的合法领导人。

  “是的,我不认为克里米亚能逃出俄罗斯的手心。”9日面对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闻主持人“你认为克里米亚已经丢定了”的疑问,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给出令西方沮丧的回答。盖茨还称,吞并克里米亚似乎是普京创建包括全面控制乌克兰在内的“俄罗斯集团”长期战略的组成部分。许多共和党人则指责奥巴马过于软弱。前副总统切尼说:“普京无疑认为(奥巴马)软弱,我们已经在全世界留下软弱和犹豫不决的形象,不只是对俄罗斯人,叙利亚局势就是范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