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军拟增编两支远洋舰队 将新造3艘宙斯盾舰

2014-06-07 17:09: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鉴于将新增宙斯盾驱逐舰,韩国国防部将于2023年重组机动战团。机动战团的主要任务包括应对朝鲜“威胁”、与朝鲜的全面战争以及与邻国的海洋纠纷。韩国军方计划,2023年将机动战团改组为2支...

  据韩联社7日报道,鉴于将新增宙斯盾驱逐舰,韩国国防部将于2023年重组机动战团。机动战团的主要任务包括应对朝鲜“威胁”、与朝鲜的全面战争以及与邻国的海洋纠纷。

  韩国军方计划,2023年将机动战团改组为2支,2030年宙斯盾驱逐舰投入实战部署后,将形成3支机动战团体制。目前,军方拥有1支机动战团,机动战团由两个机动战队组成。

  报道称,韩国军方计划从2023年到2027年建造3艘74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但国防部没有考虑引进宙斯盾驱逐舰最重要的打击手段——SM-3对空导弹(射程500公里),可能会引发争议。有些军方人士指出,因宙斯盾驱逐舰没有搭载用于打击朝鲜弹道导弹的导弹,可以说宙斯盾驱逐舰只有雷达而没有拦截手段。

  不仅如此,组成机动战团的宙斯盾驱逐舰等水上舰和潜水艇呈现大型化、高级化趋势,但操作这些舰艇的海军高官和技术人员供需矛盾日趋加剧。军方人士说,虽然政府认为宙斯盾驱逐舰和大型潜艇属于国家战略资产,但却忽视工作人员紧缺的问题,对此,韩国政府需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对策。

  韩国国防部6日发布“国防改革基本计划”(2014-2030)表示,将新增3艘宙斯盾驱逐舰,重组机动战团,但没有透露具体时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