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普京:俄无意吞并克里米亚 最近3天不放一枪

2014-06-07 17:0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制裁威胁不会改变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俄外长拉夫罗夫4日做出如此回应。他还表示:“我们一直反对单边制裁,我希望我们的伙伴明白,这样的制裁只能产生相反效果。”

俄中西部军区举行实弹演习 普京现场“督战”

  “制裁威胁不会改变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俄外长拉夫罗夫4日做出如此回应。他还表示:“我们一直反对单边制裁,我希望我们的伙伴明白,这样的制裁只能产生相反效果。”

  更严厉的回应来自俄总统顾问格拉兹耶夫。他4日表示,如果华盛顿因乌克兰制裁莫斯科,俄罗斯将把自己对美国的经济依赖降为零,在国际交易中停止使用美元,“宣布制裁将以美国金融系统的崩溃告终,这将终结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霸权”。俄罗斯《观点报》4日以“这个‘冰河期’已经来临”为题称,美国威胁通过强硬制裁让俄罗斯进入“冰河期”。实际上,近年来西方国家一直对俄罗斯实施强硬政策,这一“冰河期”早已来临,对于西方新的威胁,现在俄罗斯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4日,普京就乌克兰问题举行记者会,首次就危机进行正面评论。据俄塔社等媒体报道,普京表示,乌克兰事件是违反宪法的政变和武装夺权,乌克兰从法律上只有一个合法总统,亚努科维奇是真正合法总统。他说,俄罗斯并未考虑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目前没有必要向乌克兰派军队,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现在是“当地的自卫部队”包围了乌克兰的军事基地。在最近3天,不放一枪,有2.2万名乌克兰军人和数十套S-300防空导弹归克里米亚控制,克里米亚政府已拥有230辆装甲车和50架飞机。普京还表示,亚努科维奇已经没有政治前途,没有机会再参加新的总统竞选,他放弃了自己所有权力。对于G8峰会,普京说,俄罗斯仍像从前一样准备G8峰会,如果西方领导人不愿来,那就别来。他还强调,制裁将是相互损失,“我们认为对我们的威胁是有害的,会适得其反”。

  《华盛顿邮报》称,普京将乌克兰混乱的原因归咎于西方,尤其是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日援引随同克里访问基辅的美国官员的话称,俄罗斯仍有可能扩大“侵略”,“我们仍非常担心俄罗斯会有其他计划”。美国《波士顿环球报》以“普京聪明的象棋游戏”为题称,俄罗斯产生了许多象棋大师,普京也是象棋高手。他在地缘政治棋盘上沉思,他的大胆让美国和欧洲大吃一惊。奥巴马及其欧洲盟友能怎样反击普京的诡计开局?奥巴马在核时代不能也不会对抗俄罗斯军队,那是不明智的,灾难性的。

  4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普京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偶然中有必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