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解放军国产多管火箭炮世界领先 已装备10种

2014-06-07 14:4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欧洲许多国家都将火箭炮看成是杀伤力很大的武器,火箭炮也是多数国家最受欢迎的武器之一。中国在多管火箭炮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目前解放军已经装备10种国产火箭炮。

资料图:卫士-2D火箭炮,该炮曾参加08年珠海航展,400公里的射程曾引起轰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4月3日报道,1963年开始服役的BM-21“冰雹”火箭炮及其后继型号,曾经使苏联火箭兵炮兵长期处于世界最高技术水平,引领世界潮流。现在俄罗斯虽然仍是国际武器市场上火箭炮领域的主要角色之一,但是总体技术水平已经落后,两年前开始的“旋风”现代化火箭炮换装进程相当缓慢,几乎停滞不前。

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攻击的突然性,火力杀伤大面积目标的高密集性,武器系统的高机动性(发射后几分钟内就能撤离防范敌方反击),小型化,指挥简单,作战效能高,能在日夜任何时间任何气候条件下使用,造价相对较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