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3位前总统联名呼吁废除俄黑海舰队驻留协议

2014-06-07 17:0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乌克兰真理报》3月2日报道,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3月1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当局废除2010年乌俄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和梅德韦杰夫在哈尔科夫签署的俄黑海舰队驻留克里米亚的协议。

  据《乌克兰真理报》3月2日报道,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3月1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当局废除2010年乌俄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和梅德韦杰夫在哈尔科夫签署的俄黑海舰队驻留克里米亚的协议。

  乌克兰三位前总统指出,在国家历史上,乌克兰人民首次遇到威胁国家统一、主权和生存的危机,遇到国家可能会毁灭的灾难性威胁。乌俄人民正在被人“蓄意煽动”走向兄弟之间自相残杀的战争边缘。目前乌克兰正在非常艰难地摆脱政治危机,但是国家现已处于冲突升级的边缘,所有迹象都表明国家可能遭到“军事侵略”。

  三人认为,俄罗斯利用乌克兰内部政治困局,为了自己的利益,决定打所谓的克里米亚牌,而无视自己对乌克兰的义务。他们强调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不允许借此话题进行政治投机,甚至侵犯乌克兰领土。他们请求俄总统普京不带政治偏见地评估乌国内政治局势,切实承认乌国家自治权和边界的神圣不可侵犯,尊重乌国家主权。同时呼吁俄议会两院收回武装干涉乌克兰的决定,否则可能会使乌俄人民成为仇敌。

  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同时呼吁乌当局在做出任何决定时都要充分考虑国家和地区的历史特点,认真听取东部、西部、南部和北部的意见,不要仓促决定,激化社会矛盾。

  他们同时呼吁曾经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担保的国际社会,以及美国、英国、欧盟遵守诺言,促进乌克兰局势的和平解决。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3月2日对此做出回应,强调俄黑海舰队不是“流浪汉”,塞瓦斯托波尔就是“故乡”。根据2010年4月21日俄乌签署的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驻留的地位和条件协议,舰队驻留期限将从2017年5月28日起延长25年,直到2042年5月28日为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