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火蓝刀锋》:军旅题材剧参杂太多爱情桥段

2014-06-09 09:05: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军旅题材剧《火蓝刀锋》改编自编剧冯骥的同名小说,正在中央八台晚间“黄金强档”热播。剧集充斥一些军事常识漏洞,脱离真实军队生活,军旅剧中更掺杂爱情桥段。观众对其褒贬不一。

军旅题材剧《火蓝刀锋》正在中央八台晚间“黄金强档”热播,自9月29日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攀升,10月4日该剧平均收视率已达2.53%,市场份额涨至7 .63%,目前该剧同时在中央一台白天上档播出《火蓝刀锋》号称是“首部反映海军陆战部队官兵现实生活”的电视剧。《火蓝刀锋》汇集众多肌肉猛男,令观众大呼“看得High”,然而还是有许多网友发现剧集充斥一些军事常识漏洞,脱离真实军队生活,更不满军旅剧中掺杂爱情桥段。有观众评价道“与部队生活相比,还是有些假了,更像是海军宣传片。”

兵王是个忽悠哥:他是德云社来的吧?

《火蓝刀锋》改编自编剧冯骥的同名小说,剧中新添“忽悠哥”蒋小鱼(杨志刚饰)。蒋小鱼出场就以堪比相声演员的忽悠口才吸引眼球,他被网友比做“海军韦小宝”。但满嘴跑火车的蒋小鱼也引起部分观众的厌烦,“蒋小鱼是从德云社游出来的吧”。对此,冯骥在微博中解释称,《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将当下军队好兵成长的路线已完全‘堵死’,所以我们只好打造歪兵‘蒋小鱼’了”。主演杨志刚为蒋小鱼鸣不平,称“接地气的草根军人更有魅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