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瑞典JAS-39获巴西36架战机订单 总额45亿美元

2014-06-07 17:06: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巴西此次与萨博签订的合同,为新兴市场国家中价值颇高的一笔订单。萨博此前的对手包括波音以及达索航空。许多人曾预测,最后的赢家会是后两者其中之一。

  据外媒报道,瑞典制造商萨博赢得巴西一份价值45亿美元的合同,将为其生产36架(JAS-39“鹰狮”)战斗机。

  巴西此次与萨博签订的合同,为新兴市场国家中价值颇高的一笔订单。萨博此前的对手包括波音以及达索航空。许多人曾预测,最后的赢家会是后两者其中之一。

  不过,波音公司大概是被自己的国家——美国扯了后腿。近日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被控拦截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及其助手的邮件和短信,另外,巴西石油公司也在被监视范围内。

  据悉,罗塞夫此前一直“心仪”波音,然而,监控事件使其取消了原定于今年10月出访美国的计划。

  在选定飞机制造商一事上,巴西考虑了多年时间。其国防部长塞尔索·阿莫林(Celso Amorim)表示,在遴选供应商时,巴西政府需要考虑几大候选制造商的表现、能否有效地进行技术转让以及飞机购买和养护的成本等问题。

  在巴西作出最后决定的前几周,韩国也在为一份价值几十亿美元的战斗机订单挑选制造商,波音公司同样被韩国“冷落”,最终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了那笔订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