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军出海即遭日本监视 曾多次穿插我编队

2014-06-07 11:1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今年的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旬,海军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宁波舰、杭州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马鞍山舰,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进入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对这次远海训练,大家的关注度比较高。

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深海为现代级舰队补给

新华网消息:在今年的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旬,海军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宁波舰、杭州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马鞍山舰,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进入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对这次远海训练,大家的关注度比较高。在这次训练中,我的同事,新华社记者孙彦新随编队进行了采访。归来之后,他跟我谈起了很多的所见所闻,也让我感触颇多。对于这次训练,带队的编队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少将有一句话,我认为是对这次远海训练总结性的点睛之笔。

他说: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显然,这次训练,大家最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常态化这三个字。这个常态化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说他是一次常态化的远海训练呢?就这个问题,我觉得参加这次训练的海军驱逐舰某支队的支队长王建勋大校的一句话,可以比较好的回答这个问题。他说,这次训练的所有舰艇,都是按照实战标准携带了满载的弹药,武器装备24小时开机,人员24小时处于战斗值班状态。可以说,参加训练的这些舰艇一直是处于实战化,常态化的状态。另外,从训练科目来说,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实战价值,更加具备常态化特征。我们注意到以前海军出远海进行训练的时候,经常用的是“远航训练”四个字,而这次则强调的是“远海训练”。一字之差体现了不同的训练状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