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国向女兵开放更多战斗兵种 含炮兵装甲兵

2014-06-07 17:0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女兵也能开坦克、指挥装甲部队的时代到来了,因为一直属于“女子禁入”区域的韩国部队战斗兵种向女兵开放了大门。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女兵也能开坦克、指挥装甲部队的时代到来了,因为一直属于“女子禁入”区域的韩国部队战斗兵种向女兵开放了大门。此前,可以选用女兵的战斗兵种只有步兵,大部分女兵都停留在运输、会计、法务等行政领域。

  韩国国防部20日发布消息称,从2014年起,韩国陆海空军中的负责宗教事务的兵种,以及陆军中的炮兵、装甲兵和防空兵这3个战斗兵种,都将面向女兵招纳人才。

  报道指出,这样一来,韩国陆军的23个兵种全部面向女兵开放,海军和空军也向女兵开放了除部分相当于副士官职位兵种之外的所有兵种。韩国军方人士表示,“陆海空军和海兵陆战队的大部分兵种接纳女兵报名参军,为女兵优秀人才在国防各个领域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实基础”。

  迄今尚未开放的韩国兵种和职务级别从原来的24个减少到了7个。海军的4个职务——特战、潜水、通信情报、特殊情,以及空军的航空救助兵种被排除在了开放名单之外。军方相关人士解释称,“这些都是副士官职务,判断认为,这些职别现在还不具备接纳女兵工作的条件”。

  除炮兵与装甲兵外,韩国海军陆战队也向女兵开放了所有兵种,计划以后继续探讨扩大开放的问题。韩国海军陆战队相关人士表示,将根据军官的定员规模和工作条件等情况,推进开放力度。

  此外,建校以来从不接收女学员的韩国陆军第三士官学校也将从2014年开始招募第一批女学员,使她们在2015年入校就读。这批女学员将在2017年担任少尉。韩国国防部计划提高女兵的比例,把女军官的比例提高到7%(截止2015年),副士官的比例提高到5%(截止2017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