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自卫队接收四辆美制AAV7水陆两用车

2014-06-07 17:0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依据在陆上自卫队建水陆两栖作战专门部队政策,花费近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从美国购入4辆水陆两用车。当地时间20日晚,这些水陆两用车已经到达自卫队的驻地。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依据在陆上自卫队建水陆两栖作战专门部队政策,花费近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从美国购入4辆水陆两用车。当地时间20日晚,这些水陆两用车已经到达自卫队的驻地。

  据悉,该水陆两用车是美海军的主力装备“AAV7”,全长约8米,重约20多吨,能像船只一样在水中前行,进而登陆。

  日本防卫省考虑到在陆上自卫队建水陆两栖作战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因此2014年度,花费约5亿日元从美国引进4辆水陆两用车。

  据报道,这批水陆两用车于当地时间20日晚9点左右,从横滨港出发去往关东地区的自卫队驻地。作为自卫队首次使用的装备,防卫省将详细检查AAV7,确认其性能状况,为今后引入相关车辆做参考。


  日本防卫省从美国引进的水陆两用车。(资料图)

  2013年12月,按照日本政府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将在5年内建成登陆作战专门部队,即“水陆机动团”,且最终要达到3000人的规模。

  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约有700人,而“水陆机动团”的人数相当于其4倍,是负责离岛防卫的“中坚”力量。

  另外,日本政府称依据今后5年的中期防卫计划,即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登陆作战必不可少,因此计划引入52辆水陆两用车。

  与直升机相比,为提高自卫队的机动力,防卫省将引进17架美部署在冲绳的新型运输机“鱼鹰”。日媒指出,这些都在强化离岛的防卫态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