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叙政府军占领重镇霍杰拉 大马士革战役进入新阶段

2014-06-07 17:01: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占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重镇霍杰拉。分析人士认为,对霍杰拉的占领标志着大马士革南部的反对派武装势力被大幅削弱,大马士革及其周边战役由此进入新的阶段。

  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占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重镇霍杰拉。分析人士认为,对霍杰拉的占领标志着大马士革南部的反对派武装势力被大幅削弱,大马士革及其周边战役由此进入新的阶段。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部队对该地展开决定性军事行动后,于13日消灭了最后一伙在该地活动的恐怖分子,完全占领了这一地区,并销毁了恐怖分子在该地使用的大量武器弹药。政府军目前仍在追击该地周边地区的恐怖分子残余。

  正在霍杰拉镇的一名军官贾法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政府军和当地民兵与武装分子在该地的决战持续了6天,政府军目前已经抓获了数十名隶属于“支持阵线”和“伊斯兰旅”的武装分子,拆解了武装分子埋在该镇各地的数十个爆炸装置。他说,大部分武装分子已被政府军和当地民兵打死,另外一些武装分子出逃。

  霍杰拉镇此前曾是反对派武装和恐怖组织武装团伙占领的距首都市区最近的据点之一,连接此前被政府军攻下的苏拜纳区和目前仍被反对派武装占领的雅穆克难民营和黑石区等地。

  叙利亚政府军本月7日占领了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苏拜纳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府军对苏拜纳区和霍杰拉镇的占领,反对派武装和恐怖组织武装团伙在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和西区之间的补给线被完全切断。政府军已对大马士革南郊武装分子形成围攻之势,此次占领成功成为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战役的一大转折点,反对派在大马士革南郊的势力被大幅削弱。

  自从“叙利亚自由军”2012年11月7日宣布“解放大马士革第二阶段战役”开始以来,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及隶属于“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在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的交战一直没有中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