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美菲敏感时刻南海搞登陆演习 模拟两栖攻击

2014-06-07 11:48: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菲律宾非法抓扣中国11名渔民,越南对我西沙钻探作业进行非法干扰,南海局势一时间令人担忧。然而,美国为了显示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由于菲律宾非法抓扣中国11名渔民,越南对我西沙钻探作业进行非法干扰,南海局势一时间令人担忧。然而,美国为了显示在该地区的影响力,采取了一系列推波助澜的动作。9日,上百名美菲海军陆战队官兵在巴拉望岛附近南海海域进行模拟“抢滩登陆”的攻击演习。同时,美国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则与越南外交部长会晤。有媒体分析认为,美国不会与中国直接碰撞,但支持菲律宾、越南牵制中国,坐收渔人之利,是美国的既定政策。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在第30次“肩并肩”联合演习期间,4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与87名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官兵9日展开模拟两栖攻击演习,以提升两军之间的作战协同和菲军的战斗技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菲举行联合演习,正值菲中两国因南海水域主权争端导致的紧张关系日渐升温之时。

  9日,美菲海军陆战队官兵由一艘护卫舰与一艘登陆舰搭载,被部署至离岸边500米处,模拟在海滩环境下发动两栖突袭作战。在完成模拟侦察任务后,从橡皮艇游到岸边的海军陆战队战士会返回母舰,然后与其他分遣队一起朝目标发起全力攻击。各分遣队会携带突击步枪快速冲上海岸滩头,包围伪造的敌军帐篷,然后快速返回母舰。

  当被媒体问及此次演习是否与最新菲中半月礁事件有关时,菲军新闻官卡扎卡罗避重就轻地回答说,“演习内容是预先计划的。”

  对于菲律宾此前在半月礁附近扣押11名中国渔民,菲律宾总统府9日再次进行辩解,声称并非有意挑衅“任何国家”。与此同时,菲国家警察海事部门主管瓦格斯还振振有词地说,虽然“琼琼海09063船”悬挂着中国国旗,但警方尚不确定这些被捕渔民的国籍,因此需要进一步核实。

  《环球时报》记者9日从中国驻菲大使馆获悉,目前使馆已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但没有更新的进展。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菲方针对中国渔民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我们再次要求菲方立即无条件地放人、放船,保证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