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红颜祸水冯小怜:北齐后主高纬美到毁国的宠妃

2014-06-05 16:3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所谓红颜祸水,这句话用在冯小怜身上再适合不过。北齐后主高纬的宠妃冯小怜,是个公认的大美人,高纬被她迷的神魂颠倒。在国家存亡的关键时刻高纬依然跟着小怜胡闹,结果国家葬送在这两个“宝贝”手上。

冯小怜

文章摘自《中国历代后妃轶事》本书简介:本书是著名历史学家、“百家讲坛”主讲人商传所写的非学术性通俗历史读物。书稿按照时间顺序,收录了文章一百余篇,撰写了中国历代近百位后妃所不被世人熟知的轶事。

北齐后主高纬有个宠妃名叫冯小怜。小怜本是皇后穆邪利的从婢,因为长得美貌,又聪慧多艺,得到了高纬的宠爱。小怜擅弹琵琶,又能歌善舞,后主高纬整日同她在一起,坐则同席,出则并马,简直是形影不离,国家大事也都置之不顾了。

北周兵围晋州,高纬得到告急文书时,正在三堆围猎。他本想立即回师救晋州的,可是冯小怜却要再杀上一围,高纬于是不再去管晋州的危急,又同小怜一起围猎起来。有人听说小怜要求“再杀一围”,认为很不吉利,因为齐后主名高纬,纬围音近,是杀纬之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