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内地访港客日益增加 区议员促提高接待能力

2014-06-07 16:5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去年10月实施新修订《旅游法》,令赴港的低、零团费旅行团一度锐减,随着有不法旅行团以各种各样手法逃避规管,近日香港北角……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去年10月实施新修订《旅游法》,令赴港的低、零团费旅行团一度锐减,随着有不法旅行团以各种各样手法逃避规管,近日香港北角、红磡、土瓜湾等多处传统平价旅行团购物和用膳的地方,又见大批内地游客涌现,造成部分道路挤塞情况。当中北角渣华道更是重灾区,因大量内地团友到国宾商场的酒楼排队吃“团餐”,以至每日傍晚均出现人车俱塞、人车争路的混乱情况。该区区议员吁各部门应加强监管,维持秩序,提高香港接待旅客能力。

  傍晚6时许,北角书局街至琴行街的一段渣华道,一下子变得人声鼎沸,数以百计人群、部分扶老携幼到来排队,警方人员亦迅速赶至,将不足8呎(英尺)宽的行人道用封锁胶带一分为二,一侧供排队,另一边则让途经市民行走,但由于行人道本身已非宽阔,再封闭一半,市民都要左闪右避,避免与迎面而至的人发生碰撞。有推婴儿车的妇人见状,更绕道前往目的地。

  食肆收费平招低价团

  另有街坊称,国宾商场的酒楼提供团餐多年,过去亦有出现拥塞情况,直至去年10月内地实施新修订《旅游法》严打低价旅游团后,情况一度获得改善,但随着近月内地不法旅行社以各种各样方法规避政府监管,令低、零团费的港澳游重现,渣华道挤塞情况才再次涌现。

  “商场的酒楼提供的团餐价格十分廉宜,据说每名团友收费不足30元,自然吸引低价团到来帮衬,造成严重挤塞情况。”北角街坊张伯表示。

  记者现场所见,几乎每5分钟就有一辆旅游大巴载着内地团友到来晚膳,渣华道虽然是四线单向行车,但近海的慢线常有旅游巴上落客,另一侧的快线则有货车上落货或私家车停候等人,令傍晚放工繁忙时段的渣华道只剩下两线行车,以致该段渣华道人、车俱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