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丁守中PK连胜文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

2014-06-07 16:5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联合晚报》18日报道说,这次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初选,热闹程度是台北市长民选以来最激烈的一次。

丁守中PK连胜文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
     台湾《联合晚报》18日报道说,这次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初选,热闹程度是台北市长民选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国民党“立法委员”丁守中争取“立法院副院长”失利后,二十多年来,念念不忘的台北市长选举,不可能放过。对于连胜文而言,这是真正进入权力殿堂的首战,更不能错过。

  报道说,外人以为丁守中外省背景,有总司令岳父温哈熊,一定很蓝。其实他初入政坛,是自行参选台北市北区“立法委员”,时为青年俊彦,选民期待革新气象,把黄复兴党部将军候选人挤下来,引起铁票生锈的疑虑,从此他与黄复兴关系不睦,军方也不喜欢丁守中。

  相对于丁守中,连胜文本省籍,年轻,过去从事金融行业,与深蓝渊源不深,可是台湾防务部门低调安排连胜文到该部门演讲,让军官认识这位国民党后起之秀,黄复兴感念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5年破冰之旅,推动两岸关系,对连战之子多有好感。连胜文与代表深蓝选票的黄复兴与军方关系,却胜过丁守中。

  报道称,丁守中曾想参选首次台北市长民选,但是命运多舛,碰上时任国民党主席李登辉钦点最后一任官派市长黄大洲。后来马英九、郝龙斌陆续参选市长,丁守中都难以匹敌。这次市长选举,大概是丁守中从政二十多年,从青年才俊转成了资深“立法委员”,比较有机会的一战,自然希望一战功成。

  台北市长郝龙斌对连胜文多所提携,但郝父郝柏村与温哈熊在军中不同道。丁守中首次参选“立法委员”,因郝柏村辅选军系候选人,受到不小牵制。F-16采购案,丁守中主张off set,空军不愿意与美方谈,虽然这对台湾航空工业有帮助,却搞得台湾军方认为丁守中阻扰军购案。

  丁守中并非深蓝“立法委员”,加上他反核、支持缩减退休军公教福利,有助他的民调。但在党员投票部分,凝聚力较强的深蓝选票,却不一定认同他最近的言论。尤其2004年“大选”失利,党内有很多人批评丁当年受连战倚重,任组发会主委,没有尽责辅选,丁不认同群众抗争319枪击疑案,也让深蓝支持者多所批评。

  报道说,连胜文积极参政前,多风花雪月新闻,不过,现在有妻有子的连胜文,经历枪击案幸存下来,形象已大不同。连胜文与丁守中并非没有交集,丁曾提案修法让悠游卡有电子货币包功能,连也积极推动修法勤跑“立法院”,被有心人曲解后,却成了连对丁掠人之美。

  丁连之争,从丁守中讽刺连胜文的青蛙文宣,主动掀起战火,显见丁的企图心与叫战的勇气,双方文宣砍杀到了刀刀见骨的惨烈。初选过后,党内整合,可能要稍下功夫,不过,国民党在台北基本盘大,只要党内稳固,没有像当年国民党因路线之争,操作弃黄保扁,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与民进党一搏,仍大有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