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百战百胜——粟裕

2014-06-07 10:5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粟裕(1907—1984),湖南会同人。1927年5月从军,在叶挺的国民革命军第24师教导队任班长,后随叶挺参加了南昌起义。红军井冈山会师后,先后任红军连长、营长、支队长、师长、军参谋长,军团参谋长等职。

  粟裕(1907—1984),湖南会同人。1927年5月从军,在叶挺的国民革命军第24师教导队任班长,后随叶挺参加了南昌起义。红军井冈山会师后,先后任红军连长、营长、支队长、师长、军参谋长,军团参谋长等职。红军第五“反围剿”失败后,任挺进师师长、率部挺进闽浙地区创建根据地,在南方展开游击战争。


  粟裕(资料图)

  抗日战争爆发后,粟裕游击队整编为新四军第二支队四团三营,粟裕任第2支队副司令员。不久,军长叶挺任命他为先遣支队司令员。先期率部进入苏南敌后作战。1939年,新四军成立江南指挥部和苏北指挥部,陈毅、粟裕分任正副指挥。1940年10月,粟裕率部与国民党亲日军在黄桥进行决战,他采用“黄鼠狼吃蛇”的战法,将数倍于己的敌军切成数段,共歼敌1100余人,实现了新四军与南下八路军的胜利会师,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