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将领称美俄军机频入其识别区 或故意测验台军

2014-06-07 16:49: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俄军机多年来频繁闯入台湾方面“防空识别区”东南角空域,台军将领说,部分美方军机是故意偏离航道,或许是测试台方战机拦截效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俄军机多年来频繁闯入台湾方面“防空识别区”东南角空域,台军将领说,部分美方军机是故意偏离航道,或许是测试台方战机拦截效率。对于东海情势升高时,美俄军机闯入台湾东南部空域的次数增加的原因,台湾空军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据报道,台当局划设“防空识别区”时,美国方面刻意将“识别区”东南角“削去一块”,方便美军通过,这处空域常有不明机出现,美俄军机取道此处来往东、南海。

  台军将领说,有时俄罗斯民航机也会不慎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美俄两国近年积极进入南海,除菲律宾与美军来往频密,俄罗斯近年出售战机与潜艇给越南,两国长程军用机常取道台湾方面“防空识别区”东南角的弯角,为台湾空军台南联队IDF战机所拦截。

  台军将领说,台湾南部的IDF MLU型战机,目前在台湾东南部空域巡弋,不管在海峡东面或台湾东南部空域,都未拦截过大陆军机,也尚未被大陆防空导弹雷达扫瞄,两岸在这方面的默契已相当严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