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总结“张王会”共识成果 建立机制确定互访

2014-06-07 16:5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第一次组团到南京和上海参访,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会面。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首次“张王会”的共识及成果。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第一次组团到南京和上海参访,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会面。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首次“张王会”的共识及成果。

  范丽青说,国台办张志军主任和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主要体现在:

  第一,增进了了解,增强了互信。双方通过会面、茶叙等场合,就两岸关系总体形势和政策及相关问题交换看法。双方积极评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回顾总结近6年来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与协商谈判取得的积极进展,肯定建立和增进互信是两岸关系健康发展的关键,都强调应珍惜并维护来之不易的局面,继续扩大交流、推进协商谈判、密切深化合作,造福两岸同胞,共同振兴中华。

  第二,建立了机制,确定了互访。双方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关系,由国台办和陆委会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以利持续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推动妥善处理和解决两岸交往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这个机制不取代海协会与海基会事务性商谈及签署协议的功能,不改变两岸其他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方式。王郁琦邀请张志军访问台湾,张志军接受了邀请。具体时间双方将进行沟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