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高雄市长选举前哨战 陈菊杨秋兴较劲市府巨债问

2014-06-07 16:58: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台湾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的陈菊、由民进党转投国民党的杨秋兴二度对垒,距选举虽仍有七个多月,但高雄市政府负债2200多亿元……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台湾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的陈菊、由民进党转投国民党的杨秋兴二度对垒,距选举虽仍有七个多月,但高雄市政府负债22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居全台湾之冠的问题,已让前哨战提前开打。

  高市负债为何这么高?陈菊强调这是历任市长留下的债务,她接市长时,高雄已负债1500多亿,她已尽力减少举债。国民党市长参选人杨秋兴则轰陈菊团队无力开源节流。

  陈菊说,当局财政补助制度有问题,县市合并后(2010年高雄县和高雄市合并为“高雄市”),原补助高雄县的部分,不是减少就是不再补助,2012年到2014年共减少464亿,加上承接高雄县上百亿债务,还要拉近原高雄县市的治水、道路等基础建设差距,让合并后的高雄市担头更重。

  “高市努力还款,每年也减少举债!”陈菊强调,四年来已偿还336亿,且2011年举债166亿,往后逐年下降,去年预算再降到135亿,决算更降到115亿。

  当过高雄县长的杨秋兴则认为陈菊不够努力,高雄市负债2000多亿,比台北市的1600亿还高,如加上隐藏性负债,高市负债高达3000多亿,市府应积极减赤,很多不必花的钱就不应花。

  杨秋兴批评市府把城市光廊拆掉重做,“花了几千万,依然养蚊子”;去年还花7000万办和多数市民无关的世界运动舞大赛,都该检讨。

  面对台当局与“地方”资源分配,陈菊常批评当局资源分配不均,“重北轻南”;但杨秋兴认为,马“政府”投注在南台湾的建设,比民进党执政时多。

高雄市长选举前哨战 陈菊杨秋兴较劲市府巨债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