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真实果亲王允礼:多才多艺 曾绘十八尊者

2014-06-05 16:4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爱新觉罗·胤礼,封果毅亲王,清康熙帝第十七子。幼从学沈德潜,豁达识体,不参与皇权之争。著有《春和堂集》、《静远斋集》、《奉使纪行诗集》、《工程做法》等书。

果亲王书画册页

《清果亲王允礼绘十八尊者并题册》理当引人注目。因为,随着一部《甄嬛传》的热播,果亲王允礼这个多才多艺、风流倜傥的青春偶像,一时引发热议。

首先,此册绘画内容皆禅宗尊者等形象,偈语等亦明显为内地禅宗风格。依据其绘画内容及所题偈语,不难看出允礼隐隐有出世之念,至少是对无拘无束、游戏人间并造福众生心向往之。此图册当为雍正十一年(1733)之前创作,如在之后,当改取藏传佛教题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