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不走“正道” 咋搞定“立法院”?

2014-06-07 16:4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媒举行春节晚宴,期待“今年能够结束ECFA后续商谈的所有协议,能够把这些事敲定,让它结出果来”。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媒举行春节晚宴,期待“今年能够结束ECFA后续商谈的所有协议,能够把这些事敲定,让它结出果来”。

  张志军期待两岸签署的协议,包括早该在去年通过却未过关的两岸服贸协议,以及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两会互设办事处等协议。

  服贸协议本该在去年12月通过,国民党“立委”高达65席,比“立法院”过半57席多出8席,如果团结一致诉诸强行表决,应可顺利过关。但“立法院长”王金平却以“民进党还没办完公听会”为由,把服贸审查推迟到今年3月10日之后,导致原本可在今年元旦正式实施的服贸协议意外跳票。

  当时媒体哗然,痛责王金平未尽“立法院长”职责。但细加追究,马英九在去年9月“马王政争”之后,两人已陷入冷战,导致马与“立法院”脱节,国民党“立委”已经失去领导方向。国民党无法整合行政和立法部门,才是服贸协议难以过关的关键。

  马在服贸受阻之后,突然抬出前“副总统”萧万长成立民间推动委员会,希望借由萧与在野党的良好关系,说服在野党不要杯葛服贸协议。这种“不由正道、另辟蹊径”的政治取巧,恐怕只是异想天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