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昨天忙着道歉 二二八成反国民党工具

2014-06-07 16:57: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7年前的2月28日,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上,一桩因为取缔私烟小贩引发的警民冲突,被日本流亡军人及“台独”分子利用并渲染成为一起“反政府”武装暴动事件...

  67年前的2月28日,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上,一桩因为取缔私烟小贩引发的警民冲突,被日本流亡军人及“台独”分子利用并渲染成为一起“反政府”武装暴动事件,国民党从大陆调动军队来台镇压,不少台籍人士被杀,这就是在台湾历史上占据极其重要地位的“二二八”事件。

  民进党等绿营人士早就把“二二八”当成反国民党、反蒋家统治的“道德工具”,并借此来号召占台湾总人口3/4的本省人仇视外省人与国民党,而给予了民进党发展壮大的温床。每逢此时,国民党面对这种“道德攻势”毫无招架之力,尤其是李登辉时期更是把2月28日定为“国定假期”。从李登辉开始,台湾每位领导人在这一天最大的事,就是纪念“二二八”、道歉再道歉。

  昨日马英九就足足有4项行程都在纪念“二二八”。先是到花莲凤林乡去探视事件受难者张七郎家属,接着又把台北的所有高官都聚集到花莲,举行“中枢纪念二二八仪式”。这还不够,马英九还马不停蹄赶回台北,参加“台北市二二八公园福德宫祈福参拜”及出席台北市所主办的“二二八”事件67周年追悼纪念会。

  同一天,一场“纪念二二八”游行也在台北市举行。28日下午,游行队伍走到自由广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在游行中“控诉”称,67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一个外来政权屠杀当地人民最悲惨的惨剧。台湾政治大学图书馆前的蒋介石铜像则成为该校学生的泄愤对象,28日凌晨有人用白色喷漆在铜像坐下的椅子上喷上“威权遗害,历史凶手”8个字。校方于当天早晨清理完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