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民代谈李鸿源去职:江宜桦与李鸿源是瑜亮情结

2014-06-07 16:54: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确定下台,外界解读是“江李心结”促成李黯然下台。但台湾“政院”高层表示,从上周四到昨天,江宜桦两度与李鸿源会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确定下台,外界解读是“江李心结”促成李黯然下台。但台湾“政院”高层表示,从上周四到昨天,江宜桦两度与李鸿源会晤,开诚布公的就李鸿源的意愿与“府院”高层的“想法”交换意见,并非江宜桦“突袭”李鸿源,逼他下台,亦跟户政系统出包引发民怨无关。

  李江上周四密谈

  上周四“行政院”会前,李鸿源找江宜桦说,因学校借调期间即将届满,如果当局希望他继续担任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他就辞去教职,否则他就返校任教。

  江宜桦说, 他曾与马英九讨论过,认为李鸿源的看法和言论,比较适合担任跨部门协调的政务委员,希望借重李的统合、协调能力及专长,转任政务委员。

  李鸿源则向江宜桦表示,如果不是续任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他就重执教职。

  马江共识 李任政委

  “政院”高层表示,江宜桦与李鸿源谈完后,江宜桦再度与马英九就李鸿源的任务交换意见,马江二人成共识,希望李鸿源在“内阁”以政务委员身份继续打拼。

  昨天下午二点,江宜桦在“政院”第二次就李鸿源的职务异动交换意见,江把他跟马英九的共识再度告知李鸿源。认为李鸿源的诸多主张都属跨部门性质的政务,如防灾型都更、水患综合治理、公有土地活化利用等,比较适合以政委身份协助“行政院”推动,建议李鸿源改任政委。

  李:不任“部长”宁返校

  李鸿源说,不能担任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宁可返校授课,因此婉拒此一建议。

  江宜桦请李鸿源再审慎思考,如果想法改变仍可于凌晨十二点回复。

  不过“政院”官员指出,至凌晨零时,李鸿源并未回复江宜桦愿接任政委。官员指出,继任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人选,将于近日内发布。

  蓝绿“立委”:江李是瑜亮情结

  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确定去职,昨天赴“立院”备询意外成“部长告别作”,蓝绿“立委”指江李是“瑜亮情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说,昨天质询“行政院长”江宜桦有关假日放假问题时,主管内政业务的李鸿源却异常未上台说明,而由江宜桦“独白”,他已嗅到不寻常气氛。

  吴育升表示,李鸿源给“内阁”带来新气象,常做跨部门发言,“想做事、说真话、不官僚”,虽理念与江宜桦不合,但他的离去,是台湾损失,也是江宜桦“内阁”的损失。

  弟弟“立委”李鸿钧说:“没差啦,回学校教书,一样可以做事。”李鸿钧表示,李鸿源是能做事的人,放着不用,是台湾的损失,“我不信,新的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做的比他好。”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表示,“再好的明星球员,若不能融入团队、增加战力,也无法提升整体战力”。他认为,李鸿源虽然能力强、任内表现不俗,但无法与“江内阁”建立起团队默契,加上两人之间的“瑜亮情结”,所以最终仍然去职。

  李鸿源去职 称心情平静很坦然

  李鸿源26日受访表示,心情平静,尊重长官决定;对外传他和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不和,他表示,“没有这样的事”。他说,借调期满离开,是2、3年前的规划,现在只是回到原点,他很坦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