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终身未婚未等来日本道歉

2014-06-07 16:1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的葬礼于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要送来花环。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的葬礼于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要送来花环。报道说,享年90岁的黄金子因患上了慰安妇受害后遗症害怕与人接触,终身未婚,临死也是一个人。而她到逝世前也没能等来日本的一句道歉。

  据报道,黄金子13岁时在路上被日本警察抓住,被拉到咸镜南道兴南的一家玻璃工厂,叁年后又被迁到间岛地方。从那时开始她饱受日军的虐待,解放后则独自留在了首尔。

  黄金子未能结婚,直到临死还是一个人。她也没有朋友,因为她患上了慰安妇受害后遗症,长时间害怕与人接触。唯一跟黄金子走的较近的社会服务人员金正焕说,老奶奶曾把穿着校服的高中生误以为是日军,还将其告到区政府和居民中心,“公务员大人,日军来了。赶快把他抓住。”

  被登记为慰安妇受害者的黄金子每月从政府那裡获得150万韩元左右的扶助金。除了最基本的生活费,其他的她全都存了起来,必要的零用钱则通过捡废纸来补贴。她甚至在大冬天也几乎不开暖气,非常节俭。

  但在金正焕劝说下,到2010年为止,黄金子总共捐赠了1亿韩元的奖学金。她去世后留下的租赁公寓保証金等5000万韩元左右的财产也在整理后捐赠给了奖学会。

  报道说,为听到日本政府一句道歉,黄金子可能已等了整整一辈子。随着她的去世,剩下的二战日军慰安妇隻有 55人。报道指出,这是日本暴行“活生生的証据正在逐年消失”。然而,当天黄金子葬礼一角却播放着这样的新闻:“日本NHK电视台的新任会长对韩国出身的日军慰安妇主张称 ‘当时那种设施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